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常德市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联合性团体。主要职责是: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力量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章、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承担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内部共下设办公室、康复股、群宣股、维权股、计财股、组联股、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7个股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634.23万元,比上年降低2%。总支出636.37万元,比上年增加12%。增加原因主要是结算上年未支付的部分残疾人无障改造工程款及残疾人工作专项费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634.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95.56  万元,占本年收入的47 %。事业收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323.9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51%。其他收入14.7万元,占收入的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63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6.4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28 %。项目支出459.93万元,占本年支出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95.56万元,比上年降低22%。财政拨款总支出295.56万元,比上年降低2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统计口径变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95.5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比上年降低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统计口径变更。

(二)支出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1.34万元,占比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2万元

(三)支出具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95.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 304.97万元降低3 %。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176.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88.31万元降低6%;项目支出决算数119.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6.66万元增加2%。本年实际支出与年初预算支出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6.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47.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8年我单位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本单位无公务车、无公务用车运行费,截至2018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支出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工作要求:填报、申报了2018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制定了《内部管理制度》《经费控制方案》,完成了年初申报的绩效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对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绩效进行认真评价,自评等级: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55万元,比2017增加支出11.37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1)拨工会经费6.78万元(2017年3.46万元、2018年3.32万元)。 

2)结算上年部分支出未结算费用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月31日,本单位无关于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武陵区残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