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办理武陵区用人单位2022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核定的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直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税〔2015〕72号)、《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地税局、湖南省残联关于转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税〔2016〕46号)、《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全面启动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残联厅函〔2021〕363号)等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核定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象

武陵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

二、审核时间

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如因其他原因而暂时无法办理审核认定的,将通过常德市武陵区残联官网进行告知,请予以关注。用人单位系统申报成功到办结年审结果的时限为22个工作日。

三、审核方式

今年需通过“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系统”登陆“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湖南一件事一次办”选择“法人服务”再选择“事项类型”输入“联网认证”,即可在线办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认定。首次办理要注册账号才能登录。

《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系统操作指南》在湖南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上自行下载。(内含认证系统地址)

、法律责任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缴纳保障金的,依法予以警告,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不缴纳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

咨询电话:0736—7207885

地址:武陵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地点:常德市朝阳路212号2楼201办公室)。

 

 

 

                                                      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20223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