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成功举办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老西门游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为庆祝27次“全国助残日”。5月14日下午,武陵区在市城区老西门景区成功举办全区首届残疾人游园会。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3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游园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工全国劳动模范吴光清全国自强模范胡诗词等残疾人先进典型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老西门游园会由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和老西门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设置了全国助残日文艺展演;特色民俗展示;趣味活动参与;小吃零食体验;残疾人艺术展;手机摄影大赛等六大板块。市残联理事长田大春、区委副书记杨学亮、市残联副理事长张世湘、副区长钱盛霞等市、区领导在活动中为武陵区各级助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残疾人文艺表演,现场询问了姜华助残服务队、近心帮等助残机构开展爱心服务的情况,共同为残疾人和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此次老西门残疾人游园会是我区历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得到了市城区62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助残服务机构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爱心支持。爱尔眼科、祖亮慈善基金、华夏保险、常德悦豪大酒店、食为天米粉、旗袍文化协会等企业和机构现场为困难残疾人捐助了款物。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等15家机关单位的助残志愿者开展了“1+1”结对服务,帮助行动困难的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欢乐游园。

    游园中,老西门美不胜收的母亲节、花卉节景点,精心布置的36个民俗、小吃、义卖、检测、咨询等爱心摊点和服务平台给到场的残疾人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级肢体残疾人徐美兰(丈夫也是一名盲人)在区疾控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了舞台表演、残疾人艺术展、逛了老西门花市、还平生第一次品尝了“棉花糖”,她开心地对志愿者说“自己又回到了童年”。

    据悉,区残联组织此次老西门游会,就是要让残疾人朋友在游园活动中好好地去感受、体验并参与,帮助残疾人和志愿者找到彼此间的存在感和幸福感,从而实现残疾人与社会大家庭的大融合。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