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开展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上午,武陵区残联组织体育东路社区东城阳光家园、富强社区西城阳光家园的智力残疾学员以及助残志愿者共80多人,在常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武陵区庆祝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游乐活动。

活动在《奔跑吧,兄弟》激情四溢的歌声中开场。在阳光幼体老师的引导下,家园学员们共同完成了“生日大蛋糕”、“神秘海洋”等集体游戏;利用简单的飞盘道具,扮演了一次“毛毛虫”和“机器人”;更在彩色河流里,勇敢地当了一次“螃蟹”和“小龙虾”。有些项目有体能和技巧的要求,对一些智力残疾学员来讲有难度,但在家园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学员们都努力尝试着这些从未体验过的趣味游戏,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掌声。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互动,爱心满满,整个武陵区“全国特奥日”游乐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真正体现了“发展特奥运动,创建融合社区”这一主题。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智力残疾人在正常人组织、引导下,力所能及参加的体育运动。为组织好今年武陵区特奥日活动,区残联将文明武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融合到特奥日活动中来。活动得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阳光幼体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体育东路社区、富强社区的全体党员志愿者热心参与。区残联还成功招募到十多名本单位及社区干部的子女担任小志愿者,让大家在与家园学员游戏互动中增进友善,学会相处,传递关爱,促进融合。

一场选不出冠军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智力残疾学员身上的那份认真和可爱,更感受到了交流和融合对于智力残疾人的重要意义。可喜的是,近年来得益于武陵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武陵区的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体系建设作为民生项目得到了有力推进。2017年,武陵区将在已有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东城阳光家园和白马湖街道富强社区西城阳光家园这两家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的基础上,在芷兰街道临芷社区新建北城阳光家园,从空间布局上实现武陵区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体系的全覆盖。届时,全区智力残疾人将会得到更加全面的日间照料服务,也必将有效地减轻智力残疾人的生活和经济负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