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开展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第八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10日上午,武陵区残联在常德市嘉乐园助残服务公司大会议室开展了“学先进,知康复,奔小康”座谈活动,全区80余名肢体残疾人朋友欢聚一堂,共述友情,相互鼓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工、全国劳动模范吴光清特邀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残联主办,区肢体残疾人协会承办,会场也一改传统的主席台模式,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起话来更具亲切感,形成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为帮助大家树立“自尊、自争、自挣”的生活信心,区肢协与白狼传媒圈密切配合,深入挖掘身边的自强创业及康复服务的典型事例。他们请来了被十万伏高压击中的“幸运儿”胡传虎、因车祸失去左手却开了家“左手”宾馆的梅立、多次创业失败,如今承包200多亩水田的罗银权。他们还请来了得到家庭无障碍改造帮助的肖年、双下肢截肢却一心想走出家门,刻苦康复训练的徐美兰。会场上区肢协播放了专门拍摄的反映这5名残疾人生活片断的《阳光典范、肢残楷模》视频短片,还现场请他们与大家见面交流。朴实的话语、倔强的身躯、自信的笑容,通过这种身边人讲自身事的形式,让与会的肢残人朋友感受到了振奋与信心,温暖与希望。  

为了响应区委提出的“文明武陵 从我做起”号召,区肢协还现场为大家播放了由区委宣传部制作的《武陵道德模范田工》和《武陵道德模范吴光清》的两部微电影。观影现场,田工、吴光清与大家一道津津有味地欣赏起了自己的表演,熟悉的场景,本色的演出,相同的经历,一下子就拉近了全国先进典型与大家的距离。微电影展现出了两位武陵道德模范身上所蕴藏的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强大道德感召力,但更让肢残朋友激动的是两人表现出的那种不被生活磨难击垮,克服身体残障,活动出人生精彩的自强精神。观景完毕,大家也用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肢残道德模范致敬。

本次武陵区肢残人活动日庆祝活动中还开展了肢体残疾人辅助器具的功能讲解和使用演示,省肢协副主席王炯阳、区肢协主席龙占彪都向大家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在活动的主题讲话中,武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鼓励大家一定要树立生活和工作的信心,更加主动地融入社会大家庭,要坚信有党和政府、残疾人组织的主动担当,一定能够帮助大家树立融入社会的信心,克服当前的困难,迈入小康社会,共同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和中国梦。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白狼传媒圈、常德市嘉乐康辅助器具有限公司、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及志愿服务,还有约20名“新华小记者”观摩活动并现场对肢残朋友进行了采访。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