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区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 关爱困难残疾人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下午,区残联全体助残志愿者在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南坪街道竹根潭社区两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以及中秋节的美好祝愿,通过这种形式让区残联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朱凤洁(化名)夫妇都是听力言语一级残疾人,有一个女儿正读高二,家庭条件困难,长期依靠母亲的接济生活。贺建国一行来到她家,为朱凤洁送上了中秋月饼和米、油等生活物资,把朱凤洁和她的老母亲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在交谈中,在得知街道已经为其女儿申请了残联的助学项目后,贺建国要求相关股室同志及时跟进项目资金的到位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放位到朱凤洁一家手中。

在居住在堤脚边的76岁盲人黄银江(化名)的小砖房里,贺建国拉起老人的手问起了家常。老人2岁即患病失明,一生无儿无女,平时做什么事都是靠双手去摸。今年,区残联为他家开展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极大地方便了老人的生活起居,也得到了老人亲属及周边群众的好评。贺建国向老人致以中秋的祝福,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辅助器具适配、无障碍环境改造上有困难可以及时向区残联反映,残联一定会为他解决好。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主题活动中,全体区残联助残志愿者都穿戴了志愿马夹和帽子,文明规范的举止展现了区残联开展“文明武陵,从我做起”活动的成效。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走进困难残疾人家庭,也加深了对于做好残联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对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起到了良好地推动作用。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