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开展“全国公民道德日”湖南好人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下午,武陵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南坪街道嘉乐园寿星公寓,与在此住院养老的近20名老党员一起,聆听湖南好人、常德道德模范、嘉乐园董事长——吴光清作的公民道德宣讲。

宣讲活动在吴光清院长洪亮的声音中展开。因为小儿麻痹症,他失去了正常行走的能力,但依靠双拐他不光走得比正常人快,上下楼梯还从不需要别人搀扶;他永不服输,学修理、贩柑桔、卖服装,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后,了解到当时南坪乡的五保老人缺少敬老院,又毅然放下生意办起了敬老院;为让孤寡老人和失能老人有一个安心养老之所,他贴心贴力,跑前跑后,宁可少收他们的入院费用,甚至亏着本贴补老人们的医疗费用。吴光清同志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先是商海打拼,后与养老结缘的精彩故事,特别他讲到自己是家中的“老幺”,自幼残疾,父母却不离不弃,现在虽然很想孝顺老母亲还把她接到了身边,却由于寿星公寓事务繁杂,很难得在母亲身边多呆一会,充满愧疚的话语里,让人感受到了他一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无言大爱。

听完吴光清院长精彩的人生故事后,在场的老人和区残联工作人员都通过发言表达了对吴院长的敬佩之情。区经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在发言中感谢吴光清为大家所作的真情实意的“全国公民道德日”宣讲,他号召全体残联干部职工,学习吴光清同志这种自强不息、扎实苦干、乐于奉献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残联工作中去,提升残疾人工作者的“精气神”,全面助推全区残疾人服务质量的提高。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