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开展 “永葆初心,携手前行”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党性,树党风,守党纪,9月27日下午,区残联全体党员来到南坪街道嘉乐园寿星公寓党员活动室,与在这里养老的近20名老党员一起,开展了“永葆初心,携手前行”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听这里的老党员讲苦难故事、讲战争故事、讲敬业故事。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和南坪敬老院党支部联合主办。在嘉乐园寿星公寓里活跃着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这次听说要在院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些平均年龄都是“80后”的老党员们更是早早地来到了党员活动室,想着为区残联的这批“年轻党员们”好好上一堂革命教育课。

今年95岁的曲宗仁老人是一名参加过敌后抗战的山东临沂籍八路军战士,他虽坐着轮椅,但仍声如洪钟。他痛恨鬼子和汉奸当年对于百姓的残暴,他清楚地记得牺牲战友的名字和牺牲的场景,他讲到自己在革命战争年代靠的是“不怕牺牲流血,敢和敌人作斗争”,建国后参加地方工作,自己讲的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曲宗仁老人发言完毕后,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79岁的冯文青老人是常德本地人,用她的话来讲,自己16岁参加工作一直就在银行里,在党的监督、教育下,没有走过歪路、邪路,自己从一名银行柜台做起,努力学习业务,一直干到稽核员,39年的工作历程得到了中央、省、市的多次表彰,得到了组织的高度认可。她告诫大家要为人正义,坚持原则,不要随波逐流。她笑着说自己是苦孩子出身,到现在很幸福地生活在养老院,一直都非常坚持原则,自己退休不能退党,在养老院里还是要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

在随后的党员发言讨论中,区残联党员和南坪敬老院支部党员都结合两名老党员的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了组织此次主题党日的初心,就是要通过对老党员、老革命们浴血奋战、刚正不阿精神品质的展现,让单位的年轻党员受到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坚定革命意志,以更加高昂的精神面貌喜迎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最后,贺建国衷心祝愿所有老党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每名老人天天都有好的心情、好的笑脸,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