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8日上午,武陵区残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的集中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文明志愿服务水平,搞好全区残疾人助残志愿者组织及活动开展工作加油充电。

学习活动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同志主持并领学。他结合区文明办下发的宣教PPT,贺建国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国务院颁发的《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意义,提升大家对于《条例》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体现的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同志务必把握好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亲身实践性等四大基本要素。

2017年以来,区残联按照上级残联要求在全区开展了助残志愿者的招募注册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助残微心愿、1+1结对助残等服务活动,得到了区文明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对此,贺建国在学习中要求大家在今后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比照《条例》规定要求,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认真组织好志愿者队伍的招募、服务项目的发布、助残进度的跟进、参与志愿者的保障等工作,要借助文明武陵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推进,努力实现市城区助残志愿服务的规范化、社会化、常态化,切实体验出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的工作职能。

55d5a8d68fdc443d896392c4879e1882.JPG

武陵区残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