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市残联理事长田大春调研武陵区残联创新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4月22日,常德市残联理事长田大春、副理事长张世湘一行来到武陵区,调研指导区残联工作。

   调研中,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带领田理一行参观了单位新开辟的文化墙,介绍了武陵区近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并重点就第26次全国助残日的宣传活动进行了介绍。此次活动武陵区将紧扣“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这一主题组织一场公益演出,以东城、西城“阳光家园”残疾学员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主,穿插小品、歌舞、电视短片、时装秀、书法绘画等形式多样的艺术表演,并将组织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开展助残募捐和义卖活动。

   田大春理事长指出,武陵区助残日活动要紧跟主题,定位于孤残儿童、留守残疾儿童和福利院的残疾儿童,现场要组织好爱心募捐和结对帮扶活动,要突出社会各界的参与,形成助残工作氛围,共同关怀孤残儿童。

   田大春指出,武陵区历来是出经验、出成绩的地方,残疾人工作一定要突出自身特色,做好四个方面的创新服务工作:一是创新宣传工作。近来,区残联在新闻报导、网站、文化墙等宣传方面动了脑筋,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后的宣传工作要在如何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兄弟姐妹更有尊严的生活这一方面进行探索。二是创新康复工作。武陵区的残疾人康复进社区是全市的试点,要调动社区开展康复工作的主动性,整合残联、卫计、民政等部门资源,引入社会民营力量,切实做好盲人按摩进社区和社区康复的结合。武陵区要专题调研,拿出管理办法,搞好服务登记,争取通过一年的营运做到社区康复工作的规范化,形成的有益经验能够在全市、全省进行推广。三是创新托养工作。要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平台建设,对托养对象建档立卡,收集残疾人的反馈意见和受益情况,及时解决托养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托养服务质量,从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办出武陵特色。四是搞好维权工作。要落实好残疾人优惠政策,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发挥好残疾人协会作用,共同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