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对接石门扶贫点村谋划扶贫攻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山溪村

青山溪村

青山溪村

青山溪村

  2月25日上午,武陵区残联与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党支部及市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对接,共同谋划点村扶贫攻坚大计。

青山溪村是市委扶贫点村,2016年区残联被选为该村的扶贫后盾单位。该村位于石门西北山区,全村耕地面积1900亩,人口962人,其中残疾人9人,贫困人口362人,贫困率为37.6%。

在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表示,作为点村后盾单位,区残联一定要认真领会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全力做好扶贫工作。工作中,驻村工作组要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掌握该村基本情况,科学制定脱贫发展规划。要切实增强村党支部自身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真正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扶贫队”。要联系点村后盾单位,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商讨适应山区实际、具备可操作性的致富路子,协助开展好种养殖技术、销售等方面的服务。要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帮扶好村内困难残疾群众,联系当地残联及医院,进村入户开展残疾人鉴定办证工作,确保每名残疾人都能及时享受助残优惠政策。要设立教育奖励机制,对村内考上大学的学生开展奖励,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奋发学习,努力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