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为优秀肢残人田工成立道德建设基金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场图片

  2月1日,在“走向辉煌”武陵区2016年春节干群联欢会上,武陵区委、区政府决定筹建田工道德建设基金会,并现场向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田工道德建设基金会是湖南省首个以个人命名的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公募性基金会。

   田工是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肢体残疾人。他在部队服役时为扑救一场油罐车火灾事故造成高位截肢。1981年退伍后,他拄着拐杖义务清扫小区垃圾30余年,扫烂200多把扫帚,并满怀感恩社会之心,为灾区群众、贫困对象捐款捐物10多万元,自己却始终过着清贫节俭的生活。2015年,田工的感人事迹传遍全国,他当选为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我相信,在基金会的鼓励下,会有更多的人做好事、讲道德。”田工获悉基金会筹建的消息后,激动万分,并将自己所获得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奖金及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慰问金共计10万元捐赠给田工道德建设基金会。当日现场,爱心企业家林建新、李跃进、谢亮华及部分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代表也表态捐赠共计12.3万元。该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帮扶武陵区范围内生产生活困难的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德城德星、五好文明家庭等与精神文明建设相关的先进对象,致力于将“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