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残联与区卫计局召开精准助残与卫生计生深度对接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元月29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副理事长辜兰芬带领各股室负责人来到区卫计局,参加了“精准助残与卫生计生深度对接座谈会”,区卫计局领导姚猛、苏向东、李恒利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演示介绍了武陵区计划生育网格化的建设成果。2014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探索推行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以350-500户的标准,在全区划设网格577个,并按照一格一员的要求,为每个城市社区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负责网格信息采集。区计生局充分利用全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信息平台,将计生内部信息、综治业务信息、网格员动态采集信息进行有机整合,建立了计划生育实有人口信息库,搭建了计生网格化信息平台。全区计生服务实现了精准化管理、动态化排查、高效化审批、个性化服务,为实现国家、省、市计生工作“大满贯”打下坚实基础。区卫计局领导姚猛、苏向东、李恒利等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说明。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在座谈会上指出,卫生、计生都是区残工委的成员单位,双方在健康教育残疾预防、残疾人医疗保障、重度精神病人防治、0-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独生子女伤残、病残儿鉴定等方面都有很多交集。此行的目的,正是要“感受、学习、交流、对接”,要学习计生精神??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基本观念和思路不能丢。今后区残联要切实加强与卫计部门的工作对接和数据比对,学习和借鉴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努力打造全区的残疾人网格化服务平台,真正实现面向残疾人朋友的动态管理及精准助残,进一步提升我区残疾人服务工作的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