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召开残疾人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6年1月19日,区残联组织召开武陵区残疾人迎新春座谈会,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探讨谋划2016年工作。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残疾人代表及家属代表、区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主持。

会上,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对2015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就期盼党和政府进一步关心、关注好残疾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辜兰芬就区残联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各专门协会在盲人按摩进社区、扶持肢体残疾人自主创业、丰富聋人文化生活、维权维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巨大作用。

   贺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对专门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门协会作为残联的主体协会,已经成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残联工作的关键节点。他表示,区残联今后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协会工作,建立健全与协会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为协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协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接受区残联的领导和指导,要乐当助手,上联党和政府,下联广大残疾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协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学习掌握各项惠残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协会在残疾人群体内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履行好“代表、服务、维权”职责;各协会要坚持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主动组织有意义和有影响的集体活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理念,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努力为各类残疾人谋求福祉。

   贺建国强调,2016年区残联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这一发展定位,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拓展服务模式,不断升级服务网络,全面筑牢服务网底,在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加强残疾人康复救助、加强残疾人素质提升、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下硬功求实效,把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切之情、关爱之举真正落实到广大残疾人的生活中,让残疾人比健全人享受到更优质、优先的生活,实现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跨越。

   最后,贺建国代表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区残联向全区残疾人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