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冬日暖阳:全市第一支聋人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月17日下午,武陵区聋人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长庚街道聚宝社区前坪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市第一支由聋协组织发起、聋人自发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并开展服务。

成立暨授旗仪式简短而又热烈。操场上,十多名队员整齐列队,意气风发,助残志愿者们的红马夹在冬日阳光下也显得格外的温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向区聋人助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将服务队旗帜授予了队长郑建国。贺建国希望队员们在区聋人协会组织下,发挥各自所长,力所能及地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更希望借由志愿者们的热心善举,让社会公众看到我们聋人身上所蕴含的热情与自信、关爱与奉献。

授旗仪式结束后,区聋人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与聚宝社区党员志愿者一道来到社区五保老人汤弟久家中进行慰问服务。大家为老人送来了米、油、水果等生活物资;聋人理发师现场为老人修剪了头发;一起帮老人打扫平日居住的两间小屋。

人多力量大。一个小时后,不仅汤弟久老人换上了“年轻”的新发型,连他的两间小屋也被聋人志愿者收拾得干净整洁,精神抖擞样子仿佛跟着老人一同“年轻了几岁”。看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聋人为自己辛苦做事,汤弟久老人也不知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激,只是开心的笑容一直挂在了脸上。

据悉,武陵区聋人助残志愿服务队由区聋人协会发起成立,成员均为自愿加入的聋人,并接受区残联助残志愿服务大队的统一管理,服务队今后将在助残服务、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聋人志愿者特有的作用。

授旗仪式

团队合影

看望五保老人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