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武陵区“世界孤独症日”关爱活动暨首届星儿画展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熊芳)4月7日,由武陵区残联、武陵区教育局、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爱星携手·融化孤独”——武陵区第12个“世界孤独症日”关爱活动暨首届星儿画展开幕式在鼎城区右岸艺术中心举行。右岸文化艺术中心、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常德市武陵区星语堂儿童康复中心、常德市康复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常德博爱康复医院、武陵区大康倍融康复教育中心、蒲公英培训学校、子歌舞蹈学校、臻梵瑜伽、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红云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中,由志愿者和教师一起引导星儿现场涂鸦创作及开展趣味游戏,接着由教师引导星儿代表徒手涂抹“彩色之星”,并一同点亮“彩色之星”为画展启幕。此次活动现场共展出了60幅由星儿创作的美术作品,展现了不一样的童趣世界。

在活动分享环节,星儿关爱活动发起人、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老师郭爱桂用视频分享了她所接触到的一位星儿的成长故事。星语堂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谭富文、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负责人谭倓、星儿关爱机构子歌舞蹈、臻梵瑜伽的老师,以及爱心志愿者孙健、卫门口中心幼儿园园长胡亚妮和家长代表刘语墨爸爸都作了真切的分享。面对星儿,家长应不断地转换自己的角色,用最适合的方法和心态去接纳和融合,共同改善、共同成长。

星儿们还为江南城发公司赠送了集体创作的美术作品留作纪念。随后,武陵区教育局学前办朱盼来主任在现场发起了倡议书,并联合30余家教育机构在倡议书上签名。

据悉,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让孤独症孩子拥有尊严、平等生活,不仅是孤独症患儿父母的使命,同时也是社会文明的象征。对于孤独症孩子来说,社会环境的接纳,就是他们逐步改善社会适应难的最好条件;对于孤独症家长来说,社会对孩子们给予的理解和接纳,是他们深深的渴望。此次举办孤独症孩子的关爱活动,目的就是唤起社会对孤独症孩子更多的理解、宽容,去倡导、传播社会接纳的理念,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快乐地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郭德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