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办公信息

区残联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上午,区残联召开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会议,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内容,提高全体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明确定义,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中,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辜兰芬带头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重点为大家解读了第77条规定的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告诫大家要树立反奸防谍意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区残联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每名同志都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来,打造一条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的人民防线。

35b91f1f43ec4ff39afd25c03945b4ce.JPG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郭德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