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康复服务

武陵区残联、惠耳听力精准助力市特校聋儿语训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下午,武陵区残联、区卫计局、市惠耳听力联合在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全国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普及听力健康知识,传递社会各界关爱,更为听力残疾儿童“聋儿语训”项目提供精准助力。

此次活动共包括家长学校听力健康讲座、爱心礼物赠送、免费耳模取样等几个环节。为此,市惠耳听力专程请来杭州聋儿康复中心副主任朱荣军现场为30多名聋儿家长开展了听力健康知识科普讲座,针对聋儿状况重点讲解了人工耳蜗使用及助听器佩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了家长提问,答疑解惑。

活动开展正值市特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区残联、区卫计局、市惠耳听力也为每名聋儿送上一份开学小礼物,包括文具盒、画笔、作业本等,这也让孩子们在开学日里格外开心。现场,市惠耳听力还为9名小朋友免费进行了耳模取样,并将免费为他们制作助听器耳模,让正处生长发育阶段的小朋友们佩带起助听器来更加合体舒适。当天,还有十多名家长为孩子预约了免费听力检测和助听器调试项目,让聋儿的康复训练又多了一份技术保障和爱心支持。

近年来,听力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帮助,特别是国家、省、市开展的人工耳蜗康复项目更使得聋儿找回听力,融入社会成为了可能。据市特校统计,仅2012年成立聋儿语训康复班以来,该校就已有60余名孩子顺利进入了普通幼儿园和小学进行融合教育,康复成效得到多方肯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