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康复服务

世界孤独症日:副区长李进调研甜橙树心理机构“星儿关爱计划”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3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李进走进常德市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了解由该机构发起的武陵区“星儿关爱计划”进展情况,专题调研武陵区当前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开展现状。

常德市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持续关爱城区自闭症儿童,机构招募了一批有爱心的心理志愿者,通过开展家长学校、游疗等公益活动,面向患儿家长普及科学养育方式,帮助家长与孩子一道克服行为刻板、情况控制等难题。2017年“甜橙树”又与另外四家爱心培训机构共同发起了“星儿关爱计划”,免费为武陵区残疾儿童每周开展音乐、舞蹈、绘画、心理辅助等方面的培训,为孩子们搭建起温暖的“武陵爱之家”。

调研中,李进详细听取了甜橙树心理机构负责人郭爱桂老师就近三年来为武陵区3一6岁自闭症儿童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汇报,观看了活动图片及志愿服务资料,对“甜橙树”几年来为自闭症孩子和家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充分肯定。李进对“甜橙树”心理机构积极参与武陵区残疾儿童学前教育表示欢迎,希望其继续发挥好专业团队力量,为残疾儿童提供专业品质服务,工作中要突出服务的公益性质,一如既往地坚持好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

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副理事长辜兰芬陪同调研。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