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康复服务

区残联认真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突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武陵区残联认真组织,积极调度,在活动期间联合常德市第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面向残疾人朋友和社会公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预防知识宣教活动。

8月9日,武陵区残联结合“肢残人活动日”的开展,组织70余名肢体残疾人参加了由协办单位市第七人民医院专题举办的肢体残疾人残疾预防知识讲座,专程请来上海施柏恩医生集团专家邢玉辉以及我市中医副主任医师谭胜利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风偏瘫康复、慢性疾病防控等医学知识。活动还邀请大家参观了该院新成立的康复医学科,不少肢残人朋友在这里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多功能蜡疗机、牵引床、肘、下肢关节康复仪等肢体康复治疗项目,感受到了科学系统地康复治疗对肢残人身体功能以及生活质量的帮助和改变。

8月25日至27日,区残联在朝阳路北站市场旁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残疾预防知识展板宣传活动,制作了12块精美的宣传图板,分为老年养生预防知识、残疾人护理康复知识、残疾种类及等级讲解等内容,为过往群众发放了预防宣传资料,并辅以了区残联工作人员一旁细致耐心的讲解,区残联还请来区新闻中心的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题报道。通过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了武陵区公众的残疾预防意识,普及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了残疾预防法规政策,宣传效果得到了广大公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