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康复服务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为低视力残疾人捐赠电子助视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武陵区残联、区盲人协会开展了关爱低视力残疾人活动,为芷兰街道荷花社区低视力残疾人刘曙送去了一台24寸台式电子助视器。

电子助视器是一种低视力残疾人辅助阅读工具,相较光学助视器具有放大倍率高且可调、亮度对比可控、双眼舒适阅读等显著优势。此次电子助视器捐赠活动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一直以来对视力残疾及眼病患者的关爱,在今年10月武陵区盲人节活动上,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努力为视力残疾朋友奉献爱心,专家团队为大家进行了眼保健讲座以及眼病筛查,通过现场筛查及专家评估,最终确定了低视力残疾人刘曙作为电子助视器的捐赠对象。

今年45岁的刘曙,因患先天性白内障及青光眼致左眼完全失明右眼仅剩微弱光感,儿子也是一名弱视患者,双眼视力都只有0.2。捐赠活动当天,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区残联、区盲协一道来到刘曙经营的“曙光理疗”盲人按摩店,爱尔眼科“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对电子助视器进行了细致地安装调试,同时一个按钮一个按钮地教会刘曙使用新设备进行辅助阅读。

大家的到来使得本就热情开朗的刘曙感到格外地幸运,而在见识了电子助视器的“神奇”本领之后,她更是对满屋这些关爱她的人充满了感激。原来的她完全处在一个模糊的世界,想看点东西只能拿个放大镜满处去“闻”,可是就是靠“闻”也无法完成检查孩子作业这样的工作。“真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问题,儿子的试卷作业都可以看到了,以后自己还能阅读增长知识,最主要的是孩子也可以用,对他的视力也是一种保护。”谈起这电子助视器的好处,刘曙的脸上洋溢着一种“已为人母”才有的甜蜜笑容,激动的她紧紧握起爱尔眼科医院、区残联、区盲协同志的手,不住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感谢,感谢,感谢你们记得我!”

爱尔眼科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为刘曙上门安装调试电子助视器

练习操作

深深地感谢

在爱乐眼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电子助视器

刘曙展示原来用放大镜阅读的场景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