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武陵区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揭牌运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12月13日上午,武陵区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武陵区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业运营。常德市残联副理事长张世湘出席了开业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是武陵区残联为了贯彻落实中残联第8部委、省残联等9部门《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一家面向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庇护性、非营利性工作岗位的残疾人就业机构。中心面积200多平方米,设有加工生产车间、康复理疗室、图书阅览室、休闲活动室,环境友好,设施齐备。

来自长庚街道的唐英因为视力及肢体上的不便,只读了一年级便辍学在家,开业当天父亲用单车送她来到中心,这也让她平生第一次坐在了流水线的工位上。当天的工作是串工艺品手串珠,简单的工作她却做得格外认真,对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资,唐英显得格外期待和珍惜。当天共有象唐英一样的近20名残疾人朋友走上了辅助性就业的岗位,在这里中心的5名工作人员和武陵区姜华助残服务队的技师还向大家提供了康复训练、图书阅览、按摩理疗、日间照料等服务,这也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来自政府与社会的满满的诚意,更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后段,区残联也将与康乐园中心一道,强化订单组织、提升产品质量、优化服务管理,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为长效的、可持续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