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常德晚报:“轮椅女孩”李好千元奖金购书谢同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罗团结)6月17日下午,武陵区金丹实验学校六年级97班的46名同学,在班级毕业联欢会上均收到了一本崭新的课外书,这些书是由同班同学、武陵区首届“最美少年”李好赠送的。

   7岁时,一年级学生李好在练跆拳道时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腰部以下完全丧失知觉。从那时起,她辍学奔波于北京、长沙、益阳等地的医院,进行艰苦而枯燥的治疗和康复训练。求医过程中,李好一直坚持自学。10岁那年,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李好参加了金丹实验学校的面试,坐着轮椅如愿以偿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与同龄人一样成为了小学四年级学生。由于不能长时间坐立,李好上午上学,下午进行康复训练,但是勤奋好学、谦虚好问的她,每次考试都在95分以上。

   今年5月,李好被评为武陵区“最美少年”,奖品是一张2000元的购书卡。她向妈妈提议,用这笔钱给全班46名同学每人买一本书,以感谢大家3年来对她的关心和照顾。依照老师推荐的阅读书目,李好经过筛选,最终选定了《瓦尔登湖》《绿山墙的安妮》《绿野仙踪》《朝花夕拾》《格列佛游记》,并在每一本书上写下临别赠言。同班同学李慧每天放学后,风雨无阻地将作业送到李好家里,李好将这份谢意写在书里:“感谢有你,3年来对我的帮助和照顾,愿友谊地久天长。”李好读四、五年级时,因为教室在四楼,妈妈罗丽要抱她上下楼,江梓漩等4位同学就会跟在旁边抬轮椅、提书包。李好希望这份友谊长存,特意在扉页上写下“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班主任康琼说,同学们收到书的那一刻都特别欣喜,有的同学向李好敬礼,有的同学紧紧握住了李好的手,还有同学拥抱了李好。“她本可以拿着这笔钱给自己买东西的。”得知书是李好用奖金购买的,同学陈嘉誉更加感动了,“佩服她的毅力,更佩服她的用心。”

   眼下,李好希望在小升初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市十三中学习,因为那里离李好的家最近,“妈妈送我上下学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