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武陵区肢残人协会召开年度总结暨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上午,武陵区肢残人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副理事长辜兰芬、市残联办公室主任王非出席会议,区肢协成员及20余名自主创业肢残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了双往当村 6组肢残人张绪明和芦山村2组肢残人叶志勇的牲猪养殖基地,大家现场就创业过程、产业发展、市场供求、养殖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年度工作总结暨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上,区肢协主席龙占彪总结了2015年肢残人协会工作。2015年区肢协在区残联的领导下,围绕“两个体系”建设,坚持当好残联的助手。区肢协自2014年开展肢残人自主创业扶持评议工作以来,成立了评议小组,小组成员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累计走访残疾人100多人次,优选了其中52名肢残人的创业项目,全力完成了资料申报和资金到位工作,两年累计投放自主创业扶持资金逾10万元。同时,区肢协每年定时召开1-2次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让创业肢残人互通行业信息,相互借鉴,总结经验。去年,区肢协还利用全国助残日等时机,争取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走访慰问了38户特困肢残人家庭,并联系区残联为一大批肢残人解决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低保申请、法律维权等实际问题。

   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充分肯定了区肢协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都格外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希望广大残疾人能迈向小康。专门协会是群众组织,又是残联的内设机构,还是残联的落实工作的平台,要切实发挥好协会组织的纽带作用,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进一步激活残疾人自立自强内动力,使得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充分发挥自身长处,利用武陵区在市场、物流、信息、人力等方面的诸多发展优势,选择适合自身特点,而且政府允许、充满市场前景的产业项目创业奔小康。贺建国最后感谢残疾人朋友对区残联和区肢协工作的支持,也祝愿大家的明天会和正常人一样,甚至比正常人还要优秀。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