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武陵区残联深入调研残疾人托养体系服务质量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元月21日,武陵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一行来到常德市嘉乐园养老助残服务有限公司,就武陵区残疾人托养体系的服务质量展开调研。

   公司创办人肢残人吴光清详细介绍了嘉乐园服务平台及南坪岗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服务开展情况,公司下属南坪岗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目前托养重度残疾人20名,同时公司搭建的武陵区“嘉乐园”残疾人购买服务平台承接了为2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600-2400元/年居家托养服务的任务。

贺建国理事长实地查看了托养中心的服务硬件,现场观看了“武陵区残疾人居家托养呼叫服务系统”演示,认真查看了网上服务质量反馈意见,对嘉乐园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贺建国理事长强调,残疾人托养服务是残疾人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工作中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走社会化的路子,将托养服务平台做大做强。要严把服务质量关,实现公司对员工,残疾人对公司的服务质量“双重考核”机制。区残联下一步要接入服务平台,实时掌握托养服务开展情况,同时开通服务质量监督热线,确保武陵区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悉,武陵区是全省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的试点区,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探索,现已建成了由1家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1个残疾人居家托养购买服务平台、2家“阳光家园”组成的服务网络,基本实现了7-59岁年龄段内残疾人群体托养服务的全覆盖。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