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扶贫助残:区残联帮扶太平村15户贫困残疾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连续几日的冬雨降温过后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太阳天。上午,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来到“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点村——丹洲乡太平村,走访15户结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收集“暖冬微心愿”,开展扶贫助残活动。

“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是全省残联系统开展的一项旨在保障农村残疾人基本生活,扶持其发展生产,实现稳定脱贫的活动,2018年区残联将扶贫点村选定为丹洲乡太平村。22组的姚敦成老人今年77岁,中风偏瘫多年,家人都在外务工,生活起居全靠自己拄着拐棍慢慢摸索。通过前期帮扶,区残联为老人开展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在其经常活动的区域安装了扶手并送来了一辆轮椅,让老人的生活和出行更加安全便利。现场,当询问过冬还有什么需要时,纯朴的老人连声谢道:“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什么都不缺。”不过细心的残联同志还是在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冬天睡觉保暖是个大问题,因此计划为其购置一床电热毯,帮助独居的姚敦成老人过上一个“暖冬”。

 丹洲乡太平村作为区残联2018年度“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点村,同时也是武陵区委办的扶贫工作点村,区残联的“暖冬微心愿”扶贫助残活动也得到区委办驻村工作队员程圣庸的大力配合。当天的活动中,区残联共走访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15户,通过实地走访,促膝谈心,对每户家庭的困难情况和过冬需求都进行了细致了解和登记。对于收集上来的“暖冬微心愿”,区残联将于11月15日在太平村扶贫助残活动中予以全部兑现,以扎实的帮扶措施提升该村脱贫攻坚活动的满意度。

区残联在区委办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暖冬微心愿”活动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看望扶贫助残对象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