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上午,武陵区残联召开全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残联全体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区3个乡(镇)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首先传达了省残联扶贫业务培训暨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的重要精神,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在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的基础上,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再接再厉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推进会上,贺建国就下步如何开展好武陵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工作部署:一是“立即办”,尽快精准掌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困难状况和需求数据,实现纵向到村,横向到部门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网络,建立明确到户,量化到人的帮扶工作台帐;二是“年前办”,全面核查贫困残疾人的两项补贴、低保、社保、医保及助学补贴等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年前考核对标对表、落实落地、应保尽保;三是“年度办”,全面整合残联业务工作资源,居家托养、教育助学、项目扶持等工作都要向贫困残疾人家庭加大倾斜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预算,全力保障贫困残疾人在康复服务辅具适配以及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上实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贺建国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