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武陵区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获评全省首批配备就业辅导员试点机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月11日从省残联传来好消息,武陵区残联所辖区康乐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被确认为全省首批辅助性(支持性)就业机构配备就业辅导员试点机构,这也将促进我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武陵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起步较早。2106年即由区残联牵头主办,依托南坪岗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成了常德市城区第一家面向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庇护性、非营利性工作岗位的残疾人就业机构。

工作中,区残联加强对辅助性就业中心的监管与指导,注重对残疾人的合法营运权益的保护,引导中心朝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目前,中心设有加工生产车间、康复理疗室、图书阅览室、休闲活动室等功能区间,配套了电梯、坡道、扶手等无障碍出行环境,工作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并免费为残疾人供应早餐及中餐。中心目前已与常德市信兴电子厂、市妇联手工部等机构建立起了长期的芯片加工、香薰皂制作等项目合作。人性化的就业服务也赢得了残疾员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评全省首批辅助性(支持性)就业机构配备就业辅导员试点机构,对武陵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段,区残联将完善中心的日常管理服务,真正发挥好就业辅导员作用,增强对就业对象因人施策的分析能力,努力实现辅助性就业对象向支持性就业的转化。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