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群宣就业

武陵区稳步推进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武陵区残工委扶贫工作会议和武陵区残疾人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在德华宾馆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郭德西理事长代表区残工委讲解了省市有关残疾人扶贫工作会议的精神,提出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武陵区残疾人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区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面。辜兰芬副理事长解读了《武陵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2019年武陵区残疾人扶贫工作方案》、《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残疾人扶贫工作分工》。来自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期,武陵区残联将深入芦荻山乡、丹洲乡、河洑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基本情况摸底工作。工作中将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在残疾人扶贫工作中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做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一是建立台帐。制定了《2019年武陵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基本情况调查表》,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情况、就学情况、就业情况、社会保障情况、康复需求、无障碍改造需求情况并由残疾人本人或亲属签字认可;二是扩大政策宣传。发放《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宣传资料(摘要)》及《湖南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培训读本》,做到人手一本;三是入户调查。我们对有康复需求、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对象将采取逐户上门的方式进行调查,确保真正满足残疾人需求。


f45b9d19ec3a4978b916d3ccf4cd7e75.png

武陵区残工委残疾人扶贫工作会议现场图片

5a03ae7dd7e84454b0ed38c951987452.png

 武陵区残疾人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现场

(编辑:廖宁  审核:辜兰芬  签发:郭德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