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权益维护

武陵区残联赴长沙市学习考察无障碍社区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残联赴长沙市学习考察无障碍社区建设

武陵区残联赴长沙市学习考察无障碍社区建设

武陵区残联赴长沙市学习考察无障碍社区建设


  5月17日,武陵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与常德市残联副调研员罗姿、维权科长曾晓一道,赴长沙市残联学习考察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

考察组参观了长沙市雨花区丰园社区。丰园社区成立于2009年6月,辖区面积0.64平方公里,内有64栋经济适用房,6栋廉租房,27栋商品房,入住居民3600余户,1万多人,其中残疾人65人。多年来,丰园社区充分利用长沙市残联的项目支持,将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小区内的道路、公共服务设施、楼道等场所均设置了坡道、扶手、标识牌等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社区对残疾人家庭内部的无障碍改造也很充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2015年,丰园社区也成功创建成为省级无障碍社区。

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在考察后指出,无障碍社区的创建充分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区残联要充分利用市城区已经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无障碍城市这一有利契机,全面推进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工作中,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选准示范社区、明确目标要求、量化设施标准、严格规范实施,确保武陵区的残疾人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