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权益维护

区残联为“连千村帮万户”扶贫点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丹洲乡太平村地处城郊西南紧临沅水,全村共有种类残疾人119名,其中贫困及重度残疾人47名。2018年,区残联将太平村作为省“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点村进行帮扶,在开展种养产业扶持、结对困难慰问的同时,针对该村重度肢体残疾人多的情况,重点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升这部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太平村9组71岁的李纯文老人三年前因患脑溢血进行了开颅手术,老伴是名癌症病人,一家人医疗开支巨大。术后的李纯文行走十分困难,洗澡、如厕、出行等方面都非常不便。区残联帮扶工作队得知该情况后,将其列入了2018年度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结合其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和家居环境确定了改造项目,重点将其厕所的蹲式厕坑改造为坐式马桶,新安装了坐浴椅及安全扶手,同时还对屋外台阶进行了坡化处理,方便轮椅推行。李纯文老人还利用区残联赠送的助行器在家进行了康复行走训练,现已能进行小范围的自主活动,全家人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所带来身体功能的恢复和生活质量的改善都称赞不已。

目前,区残联在“连千村帮万户”扶贫点村丹洲乡太平村确定的10户的无障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计改造厕所浴室11间、低位厨房改造5间、扶手及坡化15处,给残疾人的生活起居提供了极大便利。

李纯文老人家全新改造的无障碍浴室设施

利用残联赠送的助行器开展肢体行走康复训练

李纯文老人现在基本能够自行解决如厕等问题

原来家中自制的本质坐便器就是利用一把椅子自己改造的

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老人进行现场交流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