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权益维护

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残疾人法援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下午,区残联维权工作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武陵区司法局及其下属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全区残疾人法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最新法援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武陵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2018年,全区共接待来访残疾人法律服务近10件,目前已结案的有4件,涉及到经济、婚姻纠纷等内容,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交流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薇介绍了当前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申请法律援助的贫困对象类别、申请条件以及当前法律援助站对律师考核办法,并引导区残联一行现场参观了武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

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区司法局院内,大厅设置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公证法援、人民调解等业务流程;醒目位置放置了法律援助指南;每天安排了专门的律师为残疾人及特困群体提供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据悉,目前全区14个乡(镇)、街道均已设立了法援站点,残疾人朋友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将能够及时、就近、规范地享受到法律援助的服务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