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武陵区认真开展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武陵区残联及时召开了全区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评残标准和办证程序,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在所属的每个社区和村广泛做好换发残疾人证的宣传。去年12月,该区换证工作全面展开,在工作中该区主要抓了四个方面。一是注重采集信息。在工作人员网上填写残疾人信息的过程中,做好残疾人家庭经济状况、就业和康复需求等情况的摸底,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奠定了基础。二是严把标准关。严格对照《全国残疾人残疾鉴定标准》,杜绝“人情证”、“关系证”。三是充分调动残疾人专职委员的积极性。利用办证机遇,让社区和村的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工作,宣传新的残疾人评定标准和相关政策,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提升村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业务能力。四是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利用办证机会,热情接待残疾人,了解残疾人需求与困难,并帮助解决问题,自办证以来,先后帮助20多位残疾人解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