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期支教武陵区东城阳光家园智力残疾学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日上午,来自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益智部的李慧、张文欣两位老师来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东城阳光家园开展支教活动,这也是该校2017年的第4次支教活动。

    课堂上李老师和张老师为阳光家园的智力残疾学员们上了一堂语文课,教授他们课文《秋天》和词语认读。“秋天到了,小草黄了,树叶也黄了。一阵阵凉风吹过,树叶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课堂上响起了响亮的读书声,支教老师的到来使得家园的智力残疾学员学习的格外认真,朗读的声音也格外地大。针对学员们理解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两位特教学校的支教老师还开展了“根据图片找词语”、“跟我学造句”等趣味教学活动,新颖的课堂方式时不时引得大家的哄堂大笑,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据武陵区东城阳光家园殷晏竹园长介绍,市特殊教育学校益智部于去年下半年与家园建立了长期的支教关系,近一年来,先后派出支教老师近20多名,定期、轮流地上门开展智力残疾学员的教学辅导工作。具备专业特教知识的支教老师的到来,既丰富了学员们的课堂文化生活,同时也给家园老师创造了难得的现场观摩和提高的机会,得到了东城阳光家园全体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交口称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