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常德市残联辅具流动服务车来武陵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4月18日,常德市残联组织的辅具流动服务车驶进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来自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市爱尔眼科医院、市心理医院、武陵区残联的医技人员现场为武陵区的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开展了残疾人精准康复及残疾预防服务活动。

    由于武陵区前期宣传发动到位,一大早新光社区的大门口便围满了社区居民,大家都想现场感受一下残联流动服务车这种康复服务方式的与众不同。来自落路口社区的蒋次桃老人因病致右大腿截肢,当时在长沙就医并配制了大腿假肢,得知辅具流动服务车可以现场对假肢等残疾人辅助器具进行检测和维护,今天特意和老伴起了个大早赶到社区。现场,市残疾人辅具中心的朱金国技师在仔细查看蒋师傅的截肢部位、萎缩状况、假肢佩带情况后,指出当前蒋师傅的假肢受力的部位是在大腿的截肢处,由于肌肉萎缩等原因导致老人现在的佩带效果不理想,建议他来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免费验配一款髋关节受力的大腿假肢,以改善他的生活和出行状况。在听到这样专业的解答并了解到残联还有免费配发假肢的服务项目后,蒋次桃老人非常高兴,当场就让技师为自己量制了大腿的石膏模具,生怕错过了这趟优质、便民的“残疾人辅具流动服务车”。

    此次常德市残联流动服务车在武陵区的活动现场,像蒋次桃老人这样“满载而归”的残疾人还大有人在。当天,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共免费验配大腿假肢4例、小腿假肢3例、儿童矫形器7例、矫形鞋1例;市爱尔眼科医院为20余名社区残疾人和老年人进行了视力检测和配镜服务;市心理医院为6名精神疾病患者开展心理疏导并免费赠送了1个月的精神疾病用药;武陵区残联还现场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了轮椅、掖拐等辅助器具的免费配发工作,让武陵的残疾人朋友在社区家门口好好享受了一把精准康复服务。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