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武陵区启动“爱心成就光明”视觉精准康复公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上午,由武陵区残联、常德市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发起的2017年“爱心成就光明”视觉精准康复公益活动在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举办了启动仪式。

    该活动旨在提高武陵区视觉精准康复工作水平,满足城乡居民眼健康需求,帮助广大白内障、低视力患者找回光明。活动中,爱尔眼科医院将派出医疗组下到全区各乡(镇)、街道进行白内障、低视力筛查,筛查过程中不收任何费用,并不以任何名义向群众兜售药品,进一步突出活动的公益性质。

    启动仪式当天共有来自穿紫河街道的近60名残疾人和老年人接受了眼科检测,排查各类眼部疾病。对筛查过程中发现的白内障及低视力患者,区残联将选择其中家庭贫困的80名对象,在医保报销范围外,额外为他们解决700-1000元的救助费用。作为武陵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心成就光明”视觉精准康复公益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武陵区白内障人口的复明率和低视力患者的康复治疗水平,对眼疾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也将起到良好的效果。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