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常德市残联调研武陵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常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杰带领康复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一行,来武陵区就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会上,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辜兰芬首先汇报了武陵区2017年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基本情况:一是强基础,区里成立了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专家技术组,鉴定了规范的康复服务协议,医保、卫计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讲创新,开办了首期残疾人心理健康辅导班和首期自闭症儿童涂鸦班,吸引了一批社会培训机构参与到了自闭症儿童体验培训的工作中来,得到了广大自闭症家长的好评。三是重实效,通过心理医院为全区所有精神残疾患者开展了免费体检,建立了完备的精神残疾人健康档案。爱尔眼科今年将康复重点放在了低视力配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筛查和救治工作。市心理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的残疾人精准康复开展情况以及康复机构在医保报销、儿童视力筛查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市残联康复科科长程本群、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李德华分别就大家关心的一些业务问题进行了解释,同时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黄杰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武陵区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武陵区在残疾预防、康复知识宣传、康复机构建设、部门及医疗资源整合、康复服务创新方面都突出了城区特色,工作实,效果好。希望武陵区接下来能够在残疾人康复需求情况调查中切实摸清残疾人底数,及时录入数据库争取上级投入。要通过选取一至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试点的方式,探索“治疗在医院,康复在社区”的精准康复新模式。要严格对照市残联下发的康复工作考核方案,确保武陵区全面完成精准康复路线图的任务指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