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组织联络

全国助残日:武陵区69家机关单位“牵手”120个助残微心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文明武陵志愿者毛建军边说边俯下身子,与正在康复训练的瑞瑞小朋友进行了一次亲切的“牵手”,而这绅士般的举动也让孩子的脸上写满了笑颜。

这是5月21日上午发生在常德市博爱康复医院的暖心一幕。5岁的瑞瑞是名脑瘫患儿,通过国家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已在医院进行了3年的康复训练,每天都安排有运动、手功能、口腔、熏蒸等康复课程,为了方便照顾,瑞瑞与奶奶长期租住在了医院。之前,得知武陵区正在开展“助残微心愿”活动,一直操心瑞瑞的奶奶便许下了一个“电风扇”心愿,没想到一下子就实现了。当天,来自区科技局的4名志愿者不仅亲切看望了瑞瑞,还带来了一台崭新的电风扇,帮助瑞瑞和奶奶实现了这个凉爽的“微心愿”。

“虽然坐立困难,没法讲话,但瑞瑞还是很喜欢笑的,还特别喜欢和男生一起玩。”见到瑞瑞脸上开心的笑容,一旁的奶奶也不住地表达内心的感谢,“谢谢大家对我们一家人的关爱。”

5月,为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残疾人朋友能够过一个开心温暖的“全国助残日”节日,武陵区文明办、区残联共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助残活动。5月16日武陵区“助残微心愿”通过网络发布以来,得到了各爱心单位的踊跃响应,全区共有69家机关事业单位自发认领了残疾人微心愿120个,并将在5月底全部兑现完成。据悉,这已是武陵区连续第二年开展全区性的“助残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近残疾人朋友、走进残疾人家庭,通过一个个微小心愿的实现,不仅增进了残疾人的社会交往,更是提升了武陵区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微心愿活动现场

a72576f607334b7b9cf88b2b3d7f736b.jpg

微心愿活动现场

微心愿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杨仁舫  签发:郭德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