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残疾人就业培训抓得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长沙举行的全省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传来喜讯,由武陵区残联选送的残疾人代表在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200多名残疾人选手中脱颖而出:肢体残疾人丁时军获男装制作类一等奖,肢体残疾人舒小薇获室内摄影类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该区残联长期注重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密不可分。   

武陵区共有残疾人近2.02万人,其中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近3000人。为增强残疾人职业技能,不断提高他们自身素质,增强就业能力,该区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实残疾人就业培训。

一是广辟培训渠道。采取委托用人单位培训、残疾人自已联系培训单位培训、与劳动部门联合培训、委托上级残联培训等多种方式,努力使残疾人掌握一、两门职业技能。此外,该区依托东方职校建立了设施完备的残疾人劳动就业培训基地,并在培训经费上给予特别扶助。对于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残疾人,该区公开承诺全额报销培训费。近几年来,该区共有300余人参加了电脑、电焊、盲人按摩、盲人计算机、电工、机械修理、厨师、家电维修、皮鞋制作与维修等各类职业培训班,确保了80%以上的培训人员找到较合适的工作岗位。

二是举办残疾人现场招聘会。今年来该区共组织招聘会5场,累计解决50名残疾人就业。

三是大力实施“健康伴我行”、“希望田野”、“共建小康”等专项计划,实现年内援助100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冉伍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