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举办残疾人现场招聘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在武陵区皇木关工业园的湖南国美票据印务有限公司内召开了一次残疾人现场招聘会。这是武陵区残联为响应上级残联关于开展2010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的有关要求,继元月12日市残联在德山开发区举办专场残疾人招聘会后,结合区里实际举办的今年首次残疾人定点招聘会。

为办好此次招聘会,我会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积极向市残联汇报,取得了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二是与国美票据印务有限公司联系,动员其提供十个适合于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三是动员各乡、镇、街道残联及村、社区对辖区内的就业援助重点对象进行宣传。通过以上手段,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提供了保安、监控、机印、装订、文秘、仓管、水电维修等七大类共10个岗位供应聘的残疾人挑选。

在市残联及区残联的精心组织下共有来自武陵、鼎城、德山的29名肢体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招聘。李琴等10人成功应聘成为该企业员工。据介绍,这种由一至二个单位定向招聘的小规模招聘会是该区在走访调查和多次组织招聘会中摸索总结出来的一条有效经验,改变了以往规模大,场面热闹,意向性对象签定多,成功应聘人员少的现象。

据悉,该区今年还将组织这种针对性强的招聘会5场,全年解决50名残疾人就业。同时还将大力实施健康伴我行、希望田野、共建小康等专项计划,解决50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全年援助1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的计划。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冉伍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