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南坪残疾人托养中心院长吴光清同志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吴光清,男,38岁,出生于石门县秀坪园艺场,职高学历,下肢残疾, 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武陵区南坪岗乡敬老院院长。

该同志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靠双拐行走,但他身残志不残,1989年于长沙九三电子学校家电维修专业学成之后,先后在石门县城开设了家电维修服务部、柑桔销售服务部、商品批发部。2001年,吴光清携妻儿举家来到常德, 为了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2006年,在市、区残联及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吴光清先后筹资60多万元在南坪乡竹根潭村办起了南坪岗乡敬老院,先后招收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五保户共50余人,采取集中供养的方式,为入院人员热情服务。同时,吴光清还帮助就近的10余名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2007年,吴光清被选为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市残联四代会、区残联三代会代表。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冉伍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