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常德市武陵区残联重点民生项目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顺利完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武陵区对今年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进行全面验收。

67aa2dbc97124f5084eb38aaba43c45e.png                   a3597e08e7264cdb8b1133a5090015e0.Jpeg

                         (改造前)                                                             (改造后)

   “感谢你们,我天天念起你们,跟我屋里改得好!”见工作人员的到来,东江乡新安二组居民周大妹高兴的说。周大妹,女,75岁,低保户,肢体二级残,独居,体弱多病,以前家里的厕所低洼,下雨积水极不方便,做饭也是用一个简陋的架子灶台。针对他们家里的情况,区残联为其厕所进行了加高改造,安装设备,打造了低位整体厨房,因为她家屋顶漏水,施工单位还其进行了免费的屋顶翻修改造。周大妹看着改造后明亮的卫生间和厨房,连声感谢党的政策好,为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a308e0228b6b456ea7e7138cc66db083.Jpeg

验收合格签字现场

    在芦山乡熊家坪社区肢体孔凡兵的家里,老伴对改造项目非常感谢。以前厕所狭窄陈旧,使用非常不方便。结合他家的实际,为其进行了扩宽改造,对于厕所和洗浴的地方都进行了分设,他老伴说:“真的是感谢党的政策好,要不然他哪能过上这种日子!”

   今年,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例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做好这项民生工作,武陵区年初就做了工作的整体安排,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上门入户调查,设计个性改造方案,及时办好财政手续,在8月中旬,全区50户的改造任务全面完成。(辜兰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