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武陵区残联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入户评估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武陵区残联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为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居家“小障碍”,也是民生“大工程”。武陵区残联提前部署,精心筹划。一月份启动了改造对象的摸底筛查工作。3月7日--10日通过入户与残疾人深度沟通,我区确定了30户改造目标对象,且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要求制定了“一户一案”改造方案,全面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入户评估工作。

0eb0e13641af422b9dba3e255f149a9d.png

家住长庚街道的李鸾,肢体一级残,因一场车祸双腿截肢,靠坐轮椅出行、生活。老公长期在外工作,还有一女在读幼儿园,母女俩生活都是靠母亲照顾。今年给她家改造了低位灶台、坐便器、浴椅、电动晾衣架,这样她不依靠母亲做饭、洗澡、上厕所都能靠自己完成,居家障碍减少了,幸福感倍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