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520爱护您” 武陵区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武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在武陵阁步行城举办了"520爱护您"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常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区委常委、副区长朱荣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等伤残军人田工应邀参加了活动。

890c4c79a53b472cae7cf884f920e6fb.png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陪同大家观看“520爱护您”节目

 10时许,主题活动之一的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来自聋哑人协会的表演者率先登场,表演节目《威风大鼓》。由4名表演者扮演的神态各异的彩龙紧随龙珠,时而"盘龙昂首",时而"翻江倒海",另外4名扮演者则敲打着大鼓,为彩龙提供铿锵有力的节奏,威风凛凛。鼓点由稀到密、鼓音由弱到强,令在场观众心潮澎湃。随后,葫芦丝独奏《我在纳林湖等着你》、对唱和手语舞表演《胡琴说》、《我爱武陵》朗诵等节目先后展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017eb38f608b4bb59b3f6f56220500b9.png

“520爱护您”活动现场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残障人士搭建一个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体现他们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安全感。"承办方负责人告诉笔者。

9cf331915c104cc7b689f8419389a64e.png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陪同市残联理事长、区长等看手工艺品

主题活动还安排了残障人士产品义卖、岗位招聘、惠残政策宣讲、爱心义诊等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