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扎实开展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根据市残联统一部署,8月25日至9月1日,武陵区利用各街道(乡镇)、村(社区)以及城区助残服务机构的宣传阵地,扎实地开展了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让“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活动理念深入人心。

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采取适当措施可以有效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预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2016年8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2017年2月国务院颁布《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

据统计,武陵区残联此次共动员14个乡街残联、100个村、社区残协组织以及5家残疾人康复机构参与了这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的形式,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大家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现场参与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也有了较大提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