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个国际扫盲日:武陵区残疾人扫盲班走进东城阳光家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是第51个“国际扫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化世界的扫盲”。为做好武陵区残疾青壮年文盲的扫盲工作,当天上午,区残联在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东城阳光家园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了武陵区2017年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班开班仪式,将为这里的20多名智力残疾学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拼读及识字训练。

据东城阳光家园老师介绍,这里的学员因为认知方面的障碍,普遍文化水平低,只有一人勉强上到小学四年级,“不识字”的问题让一部分学员离不开家人和老师,不敢独立地融入社会。针对这一情况,区残联将此次扫盲的重点放在了学员适应社会能力的培养上,一方面通过老师课堂的扫盲培训,带领大家识字拼读;另一方面,开展生活场景式教学,争取让每一名学员都能看懂安全警示牌、公交车站牌、公共厕所等生活设施标志,从而提高学员对于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社会环境、时间及金钱管理等综合能力的掌握。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体育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汤婷出席了扫盲班开班仪式。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