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60余名盲人共庆第34届“国际盲人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第34届“国际盲人节”,10月13日上午,武陵区残联与区盲人协会在嘉乐园老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心理辅导、趣味活动、盲人好声音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盲人朋友在欢笑声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国际盲人节又叫白手杖节,1984年世界盲人组织选定每年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今年的主题为“掌握信息技术、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开始,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区盲人协会主席姜又华先后向全区盲人朋友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随后,来自湖南百合咨询的专业心理导师盛澜清老师带领大家感受了盲人阿炳的二胡独奏《赛马》,激昂的节奏一下子点燃了会场的气氛,合着欢快的乐曲现场的助残志愿者与盲人朋友们击掌、握手、拥抱,相互传递着一份快乐与自信。接下来的趣味游戏环节开展了两场紧张而又热闹的对决,在摸麻将牌比赛中,雷建军以55秒摸出20张牌的优异成绩从近20人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摸牌冠军”;在盲人摸队友活动中,两支队伍各十人,不能出声,只能靠先前约定的手式或动作来判定是否是队友,盲人朋友在游戏中释放自己,高兴得如同孩子一般,最后虎队凭借一人的优势胜出。在活动的第三部分盲人好声音中,盲人朋友为大家展现了精湛的才艺,刘曙为大家献唱了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杨友国与妻子一起演唱了一首《你不来我不老》;雷先福献上了浑厚纯正的《滚滚长江东逝水》;盲人李忠全自拉自唱为大家来上了一段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还有一些盲人朋友及亲友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主动上台进行了表演,大胆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人及生活的感激与热爱。活动中,受到盲人朋友的热情邀请,区残联理事长贺建国也与助残志愿者一道为大家献唱了一曲《知心爱人》,欢乐愉快的气氛也将嘉乐园寿星公寓老年活动中心填充得满满当当。

当天共有60余名盲人参与了武陵区“国际盲人节”活动,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以及白狼文化传播的助残志愿者为盲人朋友们无障碍参与活动提供了贴心便利的服务。据悉,这已是武陵区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通过引导盲人朋友参与社会活动,增进了盲人群体的自信与互信,让他们在愉悦心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关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