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声高唱《走进新时代》:武陵区残联热烈庆祝第35届“国际盲人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区残联、区盲人协会、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联合在南坪嘉乐园寿星公寓开展了武陵区第35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全区60名盲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今年“国际盲人节”的活动主题为:加强盲人康复,重视残疾预防。武陵区共有1152名视力残疾人,占到全区办证残疾人数的12.7%,这其中中老年视力残疾人数占比又高达近80%,后天病发性视力残疾成为了致盲的主要因素。对此,本次活动中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特邀该院特聘眼科专家孙际平教授为大家开展了《视力残疾与康复》主题讲座,着重就青少年及老年人的低视力防治措施进行了讲解,提高大家对于科学防治眼病的重视。现场,医技人员还开展了眼科疾病和低视力筛查等服务,为大家现场解答视力问题。

在随后的游艺环节中,首先进行了盲人打骨牌和盲人摸麻将趣味竞赛。参赛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谁摸得准、听得清、记得牢,比赛欢声笑语,精彩不断。最终周国栋、雷建军凭借绝对优势分获两个项目的冠军。盲人朋友许多都是多才多艺,深藏不露。接下来的文艺演出中,雷先福、李日明、刘许、肖国清、杨友国夫妻、张龙德夫妻等纷纷走上舞台,或吹拉弹唱、或一展歌喉,精彩的才艺表演引得台下传来阵阵喝彩。“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活动中,全体盲人朋友们的一曲《走进新时代》大合唱表达了全区盲人对改革开放40年巨大成就的喜悦,抒发了大家对于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武陵盲人乐观、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也将此次武陵区第35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

区盲协主席姜又华在活动中致辞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特邀该院特聘眼科专家孙际平教授为大家开展了《视力残疾与康复》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低视力筛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