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国际残疾人日”为全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家庭”隆重颁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上午,武陵区庆祝第27次“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全区“最美残疾人家庭”颁奖典礼在中建生态智慧城营销中心隆重举行,虢全亮等5个最美残疾人家庭、甜橙树心理等5个最美助残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助残志愿者杨其湘上台接受了表彰。

为进一步展现武陵区残疾人及其家庭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营造更加融合阳光的社会助残志愿服务氛围,11月,武陵区残联发起了全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家庭以及最美助残志愿团队、志愿者的评选活动。经全区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评选推荐,并报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研究同意,虢全亮、刘洪亮、张隆德、蔡立成、曹扬等5个家庭获评2018年武陵区“最美残疾人家庭”荣誉称号;甜橙树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蒲公英培训学校、武陵区缤纷艺术小镇培训中心、子歌舞蹈学校、臻梵瑜伽等5家爱心机构获评2018年武陵区“最美助残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杨其湘同志获评2018年武陵区”最美助残志愿者”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上,区残联为现场观众播放了精心拍摄的5个最美残疾人家庭的事迹展示短片,共同倾听了在外求学的虢全亮女儿对父母的一份感恩诉说;体会了聋人刘洪英夫妇对重病婆婆的“无声大爱”;见证了张龙德女儿送给盲人父母的一份“意外惊喜”;感受了蔡立成一家兄妹四人对生活的无比热爱;揪心于曹扬一家面对命运重击时的隐忍与坚强。颁奖台上,伴随着现场观众爆发出的一阵阵热烈而又真挚的掌声,获奖家庭高举起了武陵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家庭”奖杯,这既让每名家庭成员都为曾经的共同付出而倍感骄傲与自豪,同时更让在场所有观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于我们残疾人朋友的一份认同、关爱、鼓励与支持。

活动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贺建国借助活动机会带领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回顾了2018年工作,共同畅想了2019年残疾人事业的新征程。全区各专门协会及志愿团队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庆第27次“国际残疾人日”:东城、西城阳光家园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了励志向上的《明天会更好》和《柳叶湖美》;手语《国歌》、诗朗诵《相信未来》、独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展示了满满的正能量;书法古筝表演、二胡小调《劝世文》、夫妻对唱《红尘有缘》、哑剧《农村青年套路多》表现出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手语合唱《希望》让大家看到了中建信和超英志愿服务队的无私关爱;活动最后,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的合唱《和你一样》则抒发了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人朋友“心连着心”的责任与担当,整场活动也在“我和你一样,一样坚强……”温暖有力的歌声中推向了高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工、全国劳动模范吴光清、全国自强模范胡诗词等优秀残疾人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afc9371119b45cdbd8aa5ee23bc8f6b.jpg

活动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贺建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