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风采

区残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上午,区残联党组召开单位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结合组织制度要求,比照作风建设短板,查找存在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贺建国、党组成员辜兰芬参加会议,机关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贺建国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理论学习以及问题查摆情况。为让会议开出效果,开出辣味,区残联党组先后于12月28日、元月21日组织两次中心组学习活动,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与经验宣传、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部署中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学习传达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班子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批评意见,共面向11家区残工委单位、14个乡街残联、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6个残联股室负责同志、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收集领导班子意见15条,班子成员14条。

紧接着,党组书记贺建国代表残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2017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残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以及问题根源、整改措施等一一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认真查摆了区残联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彻底、不深入、不到位;三会一课欠实质性内容;民主集中制方式有待改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深入;作风建设欠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北城阳光家园项目建设落后;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报告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宗旨意识、责任担当、遵守党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同时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随后,贺建国、辜兰芬两名同志先后进行了班子问题的认领以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聚焦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内容深刻,真正触及问题,不搞避重就轻,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并且提出了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发言中,两名同志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敢于坚持原则、治病救人、真诚帮助提高,不搞好人主义,真正突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理论、勇担当”的民主生活会主题。

民主生活会最后,贺建国代表区残联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班子同志要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胸怀,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对今天民主生活会中的班子及个人问题一条一条兑现,要奋发作为,转变作风,共同努力将武陵区残联打造成领导有力、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坚强组织。


分享到:
【打印正文】